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开展信访工作“回头看” 发现整改问题13个

时间:2019-08-12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和归档情况良好,但稍有不足的是,有些细节还没有完善,下周请把整改后的材料及时送到县里。”“好的,你们刚刚指出来的问题,我已经详细记录了,下周前保证整改到位”。日前,繁昌县纪委监委在检查某镇纪委信访工作后提出整改建议。

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近期对各镇开展了信访举报工作专项检查,围绕三个方面,为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基础。

围绕专项督办促进实效性。为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常提醒、常催办、常督办等方式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积极主动地与各镇纪委保持密切联系,灵活运用电话、会议等方式,催(督)办转送到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信访件,共电话催办6次,当面催办10次,跟踪了解14次。

围绕全面核查推进全面性。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腐败等重点领域为检查重点,要求在信访件核查过程中必须证据充足、事实清楚、手续完备、归档规范,对各单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要求整改到位,适时开展“回头看”。目前,县纪委转交各镇纪委办理的信访举报件38件,已办结30件。

围绕“四种形态”确保精准性。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目前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1人。既紧盯“病树”、“坏树”,也着眼于乡镇的整片森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