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编印《举报指南》引导群众精准举报

时间:2019-05-23 14: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举报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可以看看这份举报指南,这六大类是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这三类是不受理的……”这是信访接待日上,来安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热心为群众介绍《举报指南》的一幕。

针对群众在信访举报中对纪委监委受理范围不清楚、举报内容描述不具体、举报渠道不清楚等问题,来安县纪委监委精心制作《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手册,让群众直观、简要掌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有关内容和要求,引导群众正确反映诉求,依法有效监督。

《举报指南》修订和完善信访举报中关于受理范围的说明,加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举报内容,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六类举报事项、不予受理的三类事项和六类监察对象范围,细化写举报信格式和四方面注意事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直白的话语,清晰表述了“举报什么、向谁举报、如何举报”等重点内容,让群众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监督群体等一目了然,有效引导群众依法合理信访举报。此外,还公布了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网址、举报电话以及微信公众号等举报方式。

据悉,县纪委监委编印《举报指南》1000份,发放给全县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同时,以信访接待日、巡回大接访为契机,深入信访量大、查处问题多、重复访突出的乡镇、村组,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进行宣传,加深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方便群众有效监督,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氛围。今年以来,来信、来访、来电、微信、网站“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共受理信访举报400件,其中业务范围内286件。

“快来看,这上面写得有纪委查哪个,还教我们怎么写举报信呢,以后我们要是反映问题就太方便了”。一位群众在拿到县纪委监委发放的《举报指南》由衷的感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