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9-03-18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科学统筹受理处置群众来信来访,通过注重提升接待及办理水平、强化初信初访办理质量、抓实信访问题督察督办等有效形式有效化解信访难题,不断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提升信访接待办理水平。针对个别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信访接待方面存在的耐力不强、拖延办理问题及在信访办理方面存在的初核不够全面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监察体制改革政策业务培训,采取到县纪委跟班代训、集中培训、以会代训130余人次,快速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信访办理和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强化初信初访办理质量。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受理范围的扩大和监察对象的增加给信访举报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压力,为减少信访存量、避免信访积案,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初信初访案件办理质量,确保初信初访、实名举报信访问题办结反馈率100%,提高群众满意度,有效遏制重复访、越级访增量,真正做到把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在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抓实信访处置督查督办。严格信访办理程序,规范信访问题线索处置时限,强化信访办理责任落实、跟踪问效制度。对信访处置存在超期办理或办结未息访的,落实追根溯源、跟踪办理措施。强化包案领导对群众反映集中、热点、难点问题的化解力度,落实定期下访、约访、回访等信访处置措施。(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