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2018年受理信访举报165件

时间:2019-01-15 13: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畅通举报渠道、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2018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65件,同比增长66%。

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坚持领导接访日制度,做到随时接访、随时办理,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划定协作区,实行常委负责制,组织协作区协同对举报信件进行初核,并负责审核把关。定期研究信访举报工作,主要领导对信访件及时批阅,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问题,分管副书记亲自督办,纪委常委牵头查办,相关职能科室不定期进行调度。

拓宽渠道、加强督办。依托 “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和智慧纪检平台,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建立完善信访举报问题统一管理台账,全面掌握其来源、去向,以及办理进展和结果。明确信访件办结期限,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要求,采取电话督办、实地督办等方式,对信访件办理情况及时跟踪、检查,对办理质量严格把关。

抓早抓小、强化预防。对信访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精准把握问题性质、造成后果和影响。对反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足于教育引导,及时提醒,指出问题所在,要求其迅速进行整改,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定期研究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梳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把握信访工作形势和区域政治生态,为改进工作、堵塞漏洞提供参考和依据。(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