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建立会商会办机制 着力化解信访难题

时间:2018-11-16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埇桥区用真情实干铺筑与群众的“连心桥”,扎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建立“五人小组”会商会办信访突出问题机制,进一步推进重大疑难复杂问题快查快结。

压实信访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把信访工作列为区纪委监委常委会的日常工作来抓,为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和谐埇桥铺下坚实的基础。

建立商办机制。建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首的“五人小组”定期会商会办信访机制,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会商重大信访稳定隐患、分析研判信访维稳形式,对进京访、群体访安排每周不少于一次。

落实首接首办。精准受理、精准录入、精准签批、精准交办、精准处理,在规定时间内争取用最短的时间答复信访人。问题线索需要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联办的,由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牵头,主查问题线索室组、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联合处理,争取一办就结无后遗症,给初信初访的群众一个合理满意答复。

强化督办考核。严格督办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工作成效纳入信访、维稳年度工作考核。对进京的越级访,实行“一案一查”,重点查是否经过责任单位“一把手”处理,是否经过各部门、各单位“五人小组”会商会办,对工作不力的党政负责人,严肃追责。(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