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1-5月受理信访举报97件办结76件

时间:2018-06-25 21: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也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研判-处置-督办-反馈”四步走策略,对信访件办理进行全程把控,不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1-5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97件(次),同比去年上涨259%。截至目前,已办结76件,办结率达78.4%。

精准研判“到点”。对受理的重要信访举报件,及时组织召开信访专题会议进行集体分析研判,着重从线索的来源、反映的问题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精选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明确处理方向及处理原则。经委主要领导签批后,由分管领导抓具体落实,确定承办科室,指派专人对信仿件核查工作一包到底。

高效处置“到位”。为确保每一件信访举报件都能处置到位,办理轨迹清晰可查,县纪委监委建立了电子和纸质“双台账”制度,由信访室负责同期录入信访举报件办理的相关信息。同时,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系统作用,对信访件办理的重点环节设置时间节点,及时对办理人员进行提醒督促。

有效督办“到岗”。针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薄弱环节,明确内部分工、落实责任。一方面,按照信访办理时效督促承办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另一方面,对交办下级督办件的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促、指导,对信访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派员给予业务指导并协助共同办理,提高办理质效。

及时反馈“到人”。对实名举报信访件,要求在规定时日内须向举报人作出程序性答复,告知是否受理及依据、承办单位及联系方式、办理时限、举报人权利义务等事项;办理过程中,阶段性告知办理情况;调查处理结束后,及时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并签署《信访案件反馈情况表》,确保信访诉求有落实、有反馈。(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