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1-5月份受理信访举报61件次 立案18件

时间:2018-05-26 1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以监督执纪问责系统为依托,注重运用大数据的思维和手段,把线索来源和去向分门别类建库,消除信息壁垒,为监督执纪添翼,进一步提高了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效能。1-5月份,受理信访举报61件次,立案18件。

畅通渠道,打通内外关节。监委成立后,监察对象达到3500多人,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时发挥职能作用,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进行扩容,由原来的14家增至28家,通过要求各成员单位定期抓好线索的通报和移送、案件的移送和处置的通报以及案件查办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的沟通,实现了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全覆盖。

强化协调,打通横向关节。委机关每月召开例会,强化各部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县纪委信访、纪检、案管、党风、宣传等部门,分别从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以及网络舆情等渠道收集问题,对反映同一个人的全部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会审,经集中排查分析会议后,交相关纪检室办理,实现信息共享,避免单打独斗,今年以来召开线索排查分析会议4次。

上下互动,打通纵向关节。针对基层纪委受理信件不上报、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不高而造成的重复访、越级访情况,县纪委先后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报送制度和信访件督查督办制度,同时严格贯彻落实涉及市管和区县乡镇党政正职干部问题线索报告制度,带活市、县、乡三级纪委形成“一盘棋”。

下一步,该县将要求乡镇纪委对开展的信访举报、执纪审查等工作进行信息化管理,打通大数据的“末梢神经”,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提供有力支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