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创新工作方法 推动信访举报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8-05-26 1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桐城市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探索“一批、两员、三研、四书”工作法,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上台阶。

领导阅批制。坚持所有信访件均由主管常委、分管书记签批制,反映科级干部及以上信访件由主要负责人签批,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设立“信息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今年在全市222个村(社区)聘请222名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敢讲真话的老村干、老党员、群众任村(社区)纪检监察信访信息员,重点监督所在村(社区)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及其他涉农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村级建设工程招投标等情况,确保监督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已上报问题线索5条,切实发挥了基层探头作用。

力推“三研工作法”。实行信访初核前集体会商,组成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管室等参加的信访件初核研讨小组,分析案情、制定初核方案等,找准切入点;在初核过程中适时开展集体研判,听取初核组发现的问题或存在的困难,及时会诊,提出解决方案,明确下一步调查方向,有效缩短信访件的办理时间,提高办理质量;信访件初核完成后,初核组将初核情况和处理建议提交研讨小组进行研审,根据会审意见,完善初核报告,并将结果反馈信访室,形成“闭环管理”。近年来,快速查处了12名科级领导干部。

发放“四书”。向来访群众发放400余份《信访工作手册》、《信访服务指南》等信访说明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放了35份信访预警书;对交办、转办件到期未办或办理质量不达标的,发放了42份信访督办书;对于实名举报发放信访反馈书,做到实名信访反馈率100%。(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