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规范接访工作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05-21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增强群众满意感。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完善网络举报平台,利用“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着手建立微信举报平台;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省委巡察工作等积极搜集群众反映问题,广开言路,畅通渠道。

进一步提高接访能力。针对来访群众,以礼相待,热心接访,以情动人,面带微笑与之交谈,心平气和地认真聆听对方讲的每一句话;同时,全面做好记录工作,准确把握群众所要反映的问题,并征得来访人同意时留下其联系方式,以便在问题解决有进展时联系告知。

进一步落实跟踪督办。加大信访案件查处力度,信访室对每一起来访举报件,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不定期对受交办单位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防止久拖不决;坚持带案下访制度,对重大疑难信访件等由主管领导亲自带案下访,加强指导、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进一步保障信访安全。一方面,针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严守保密工作纪律,保证实名举报人安全;另一方面,要依纪依法查证信访件,做到信访件办理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为准绳,及时处理有政策依据的问题,变通处理无政策依据但反映合理的问题,依法处理造谣中伤、诬陷他人等无序信访行为,在职责范围内给来访人一个明确的答复,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