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自监察委成立以来 市纪检监察机关本级接受信访举报311件

时间:2018-03-24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将信访举报工作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积极探索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新途径。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传统的来信、来访等方式之外,扩大到“信、访、网、电”,方便群众举报。搭建完善市纪委、市监委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和网络平台,安排专人接听、记录、处置,更好的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自监察委成立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本级接受的信访举报总量是311件,同比增长59.5%。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印刷并下发《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及时受理、办理、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定期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久拖不结、办理时效超期、了结后仍有大量重复信访举报的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信访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对违反纪律的要严肃处理。提高信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大对基层信访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熟悉和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