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重点督办重复访、涉黑涉案访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时间:2018-03-16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莉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各部室办、中心负责人共33人参加会议。重点学习了省纪委刘惠书记《在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引向基层。一是要抓住案件审理不放松。全面清理线索,合理分工,按照案件审理24字方针,坚决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坚持严办快办。要形成案件通报和案件剖析机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继续开展以案释纪巡讲等活动,为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好基础性工作。二是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和调研,对重复访、涉黑涉案访要重点督办,定期汇报。广泛开展信访调研,重点研究2017年度群体访原因及结果。下大力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办公室牵头对机关所有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以适应新时代、新气象的需要。做到用制度管人、管物,特别要加强保密制度建设,要确保涉密文件和案件安全。四是要加强对派驻纪检组能力建设。派驻纪检组数量上已经比较可观,但是在监督执纪专职专责上发挥效果不明显,要给他们强素质、提要求、压任务,加强工作指导与监督检查,发挥利剑作用。五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全体班子成员要严肃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点评与指导。六是宣传部要加强警示教育。收集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把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打通反腐败“最后一公里”。七是要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向省纪委各部室厅请示汇报工作,加强业务对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正能量,强化宿州市纪委监委政治机关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建设优良政治文化的保障作用,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力量。(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