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构筑来电接访新常态 把好监督执纪入口关

时间:2018-03-02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黄山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服务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做好12388电话举报平台的管理和纪检窗口接访工作,把好监督执纪入口关,努力做好纪检监察机关的“侦察兵”。

构建便捷高效的12388电话举报平台。一是规范处置,加强管理。对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处理。来电举报中属于本级纪委受理范围的,及时录入监督执纪问责系统,按规定程序办理;对于业务范围外和咨询类电话举报,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并引导其到有关部门。二是专人负责,畅通渠道。在实行12388电话举报平台全覆盖的基础上,增添移动电话与12388进行捆绑,实现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缝衔接,实行全年、全天候、全时段人工接听,使群众检举控告更加方便、快捷。三是规范接听,及时答复。明确专职干部负责接听举报电话,规范记录及处置。做到态度热情,文明礼貌,讲清政策,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接听时注意规范口径,用词严谨,防止因答复不当激化矛盾。

创新精准对口的窗口接访工作机制。一是坚持接访工作“六统一”。即统一接待场所、统一实行挂牌接访、统一规范接访流程、统一推行“双项承诺”、统一明确纪律要求、统一制定疑难问题答复口径。所有的来访均详细记录在案,分类处置,切实做到“日清、月结、季报”。二是实行领导接访日制度。明确每周四上午为领导接访日,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加强接访工作指导,做到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化解矛盾,实打实解决问题。每年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选拔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接访窗口挂职锻炼,增强接访力量。三是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与信访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信访工作合力。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按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进行办理,控制事态发展,防止不良影响扩大。(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