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2017年受理信访举报292件

时间:2018-02-26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通微信举报功能,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把基层政策执行、民生资金使用、党员干部守廉等情况反馈给我们,让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各个村落,对群众身边易发生的腐败问题形成强大威慑”,近日,庐江县纪委监委利用“清风潜川”微信公众号开通“微举报”功能。

庐江县纪委监委通过开通微信举报平台,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大群众只要打开手机,就能了解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动态,而对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群众动动手指就能举报,实现信访举报平台化、群众监督便利化。同时,针对“网上”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专人管理,确保“受理保密,回音及时”。

在“线下”,庐江县纪委监委创新信访工作制度。出台了《庐江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管理工作若干规定》、《庐江县信访预警告知制度》等制度,通过创新信访工作流程,以问题为导向,明确部门信访职责,切实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效率和质量。针对镇(园区)纪委人员少的问题,该县激活全县信访“一盘棋”,整合人力资源,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将全县17个镇(园区)划分为6个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各工作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区域内人员办理信访举报件。

此外,庐江县还创新重大问题快速核查机制。对情况紧急、影响较大的信访举报问题,经委领导批示,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组,第一时间了解实际情况。建立重大决策安排、重要人事任免、重点工程建设等事项信访举报问题快速核查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快查快办。建立舆情快速应对机制,制定一对一的应对处置方案,主动向社会和群众作出回应,通报信访举报问题调查和处理结果,让群众了解实情。

2017年,庐江县共受理信访举报件292件(次),处置问题线索94件(次),党纪政纪处分251人。(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