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紧盯反腐民意“晴雨表”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率

时间:2018-02-25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弋江区纪委按照归口办理、规范处置、严格流程要求开展信访举报工作,重视信访工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信访职能作用,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效率。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为进一步扩大信访宣传,拓宽信访来源渠道,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开展信访举报一线工作法,在征迁一线、工程建设一线和“小微权力”运行一线公布信访举报要点,明确受理范围,真正在一线、基层接受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

积极开展综合分析和专题研判。每半年开展一次综合分析会议,继续坚持定期分析排查制度,对移交的、投诉的、发现的问题线索,快速展开初核。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司法机关和相关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多方面推进问题线索分析排查。

继续加大警示力度。以发现苗头性问题为切入点,积极实施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监督办法,紧盯“关键少数”,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中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方式,2017年共组织开展各类谈话500余人次,强化提醒警示作用,防止在“小微权力”运行、重点工程等领域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现象。

2017年区纪委共收到各类信访件57件,较上年下降35.2%,近几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趋势。已办结50件,正在办理7件,办结率达87.7%。(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