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带案下访”排查化解37件信访突出问题

时间:2017-12-29 1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纪委把领导“带案下访”作为化解矛盾、为民服务的重要手段,坚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直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最大程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梳理排查出37件信访突出问题,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8个县(市、区)和市经开区,实行领导带案下访包案处理。同时将领导 “带案下访”工作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信访调研、以及化解矛盾结合起来。着力排查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化解一批长期未解决的疑难问题,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直面问题带案下访。包案领导深入联系地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详细了解信访反映问题,听取县(市、区)纪委信访处理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对于合理合法诉求,按三转要求,移交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对于不合理要求,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安抚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涉农领域的典型问题,一案一方案,推动有关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跟踪督办解决问题。始终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矛盾不解决不放过、处理不恰当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和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五不放过”标准。包案领导对案件查处的重要环节进行督查、督办。对已办结的信访案件,包案领导和调查组通过信访工作“回头看”,回访信访人,听取反映人对调查处理结果的意见,了解其思想动态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全部结案,并对2件进行回访,“带案下访”成效明显。(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