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深化信访工作“三转” 把好问题线索关

时间:2017-09-01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繁昌县纪委持续深挖潜力,不断深化信访工作“三转”,把好“第一道关口”。2017年以来,该县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59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全部及时移交,初核转立案1件,给予提醒谈话1人,诫勉谈话1人,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对有关事项进行整改,有效防止了“小苗头”蔓延成“大问题”。

明确定位转职能。根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正确把握职责边界,对业务外的问题不受理、仅协调相关单位办理,对业务内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快速分类摘要,立即审批,及时移交,做到线索“零暂存”,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

畅通渠道转方式。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探索“互联网+信访”模式,发挥新媒体窗口作用,开通了“峨溪廉韵”举报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功能,群众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建立首接提醒、报表反馈、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确保办信全程留痕,件件有着落,激发群众监督热情。

带信下访转作风。建立常委分片包干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带信下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进一步了解线索,获取证据,解决来信证据不明、初核困难等问题。通过协商,化解重复访、越级访。打通信访件办理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参与度。(芜湖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