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协作联动 助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26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该检举控告件反映的问题具体清晰,大家在核查过程中要积极与反映人对接,适时反馈办理进度和结果……”这是近日郎溪县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对该县梅渚镇受理的一起信访举报件进行会商研判的场景。

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群众满意度。2023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探索完善信访举报办理处置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深化与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协作联动,对信访举报件中群众重复举报、反映强烈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协作区提级办理、会商研判和联合查办,不断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扎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遇到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时,各镇(街道)纪(工)委往往会遇到人员力量不足、部门力量协调乏力、问题定性失准等问题,现在通过提请协作区会商,更好实现协作区联动,还能避免‘熟人社会’人情干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

在具体实践中,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联动办信机制,坚持片区协作联动,通过定期组织召开信访见面会和案情分析会、难案会诊等举措,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有效破解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信访工作力量不足等难题,实现由“单兵作战”向“攥指成拳”的转变,切实发挥协作联动作用,有效化解突出矛盾纠纷。

此外,县纪委监委聚焦部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信业务能力较薄弱等问题,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信访举报处置实战演练、安排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跟班学习等方式,强化实战练兵,发挥优势互补、互进互促的叠加效应,推动实现信访举报件质效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双提升。

“信访举报是政治生态‘晴雨表’、权力行使‘观察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协作联动优势,凝聚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及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力量,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以信访举报高质量办理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