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以评增效 开展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情况检查评比

时间:2024-03-25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真正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民排忧解难;要保持从严从紧的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是六安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集体学习时的一幕。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聚焦“四个坚持”,对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情况开展检查评比,以务实举措助力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好信访举报工作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人民群众“连心桥”、安全稳定“减压阀”等重要作用。

坚持顶格推进强调度。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听取评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作出统筹部署。分管副书记、协管领导亲自挂帅,亲自调度,并召开专题会议,对评比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确保检查评比有力有序推进。

坚持运筹帷幄强谋划。结合实际,合理制定评比方案,细化评分细则,按照“5+1”模式明确为“制度建设、信访办理、信访分析、平台使用、成果运用”和“集中评查”等6个方面,切实提升评比实操性。采取县区检查和乡镇抽查相结合模式,确保检查评比结果科学性;抽调各县区信访室业务精兵组成6个小组,适时开展业务培训,确保评比结果真实、全面。

坚持严格标准强依据。委协管领导全过程参与、全方位督导,严把标准关。坚持“谁评比、谁负责”,对各县区采取一把尺子、一个标准衡量,不打人情分、关系分,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实地等方式,围绕6个方面46项细则逐条逐项开展检查评比,坚持做到检查评比有理有据。

坚持成果转化强机制。将评比作为对标先进、检视工作的良好契机,强化评比结果运用,依据评分结果推荐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县区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并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好的经验做法,强化交流推广,真正做到以评增效。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和‘桥梁纽带’。”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比活动让我们发现某些方面工作还不够规范,今后我们将及时进行整改,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为精准监督执纪执法提供有力支撑。”(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