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做好实名举报反馈 让“信访”变“信任”

时间:2024-02-20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邹女士,对于我们向您反馈的核查情况,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吗?”“没有,我对处理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这是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核查组成员向实名检举控告人现场反馈办理情况的一幕。

为把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做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制作《实名检举控告受理告知情况记录单》《实名检举控告处理结果反馈情况记录单》,把受理告知、结果反馈贯穿信访举报工作全过程,要求信访部门受理实名检举控告时,第一时间向举报人告知受理情况;在处置过程中,承办部门实行“首尾必谈、实时联系”,针对疑难复杂举报件,联系举报人沟通具体事项,告知核查进度,让举报人吃下“定心丸”;办结后,承办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努力实现案结访息,减少越级上访、重复举报。

对群众实名举报反映的问题,信访举报部门逐一核实信息,建立实名举报台账,详细记录反映问题、处置方式、办理状态和是否满意等情况,做到全程留痕,去向明确。据统计,2023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对18件实名举报件全部落实核实和受理告知程序,对16件实名举报办结件进行结果反馈,实现了实名举报100%告知反馈。

“您好,这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指南,里面有受理范围和举报渠道,您可以了解一下。”该区纪委监委组织‘方正客’宣讲团,全面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程序、举报渠道等相关知识,对不予受理信访事项进行答疑解惑,引导辖区群众依法依规进行举报,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我们通过区纪委网站、‘八公方正客’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等载体,向群众开展宣讲,鼓励群众依法有序进行实名检举控告。同时,加强对实名举报的调查处理力度,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持续优化反馈效果,更好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