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 全流程闭环管理 推动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4-01-24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4万多元项目施工款拖欠问题。”近日,郑集镇鲍桥颜师傅在安徽省天长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表示由衷谢意。

天长市纪委监委突出抓实抓好信访件初次举报办理质效,对初次举报件及时受理移送、分类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化解。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信访件实行提级办理处置,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件后,当天报告,经审批转至有关纪检监察室牵头办理,四日内报告调查初核进展情况。对检举控告件,该市纪委监委专门明确包案人员、办理人员、督办人员、反馈人员等“四员责任清单”,采取领导包案、片区协作、室组地联动、信访室跟进督办的方式,集中精干力量办理。对存在个人利益诉求问题的信访件,精准剥离,纳入市、镇两级党委政府“大信访”统筹解决。

不仅如此,天长市纪委监委还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回访反馈工作机制,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坚持“事前”告知受理情况,“事中”告知办理进度,“事后”告知办理结果并听取意见,做好解释疏导和矛盾问题化解工作,信访室对各部门反馈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确保信访反馈环节落到实处。2023年,该市纪委监委实名反馈19件,主动约访群众10人次,化解重复举报信访件8件,信访解决补助惠农项目资金发放、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村饮水、抗旱排涝、建房审批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个,全市信访检举控告量同比下降24.62%。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措施,优化工作方法,扎牢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各个环节,着力提升信访件初次举报办理质效,切实让党组织放心、社会群众满意。”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