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用心用情用力 促信访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4-01-19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你们不仅把我反映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解决了,还帮协调清理了垃圾场,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当面向信访人李大爷反馈信访办理结果,并得到信访人的认可。

去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聚焦基层治理,完善联动机制,通过领导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联动化访等办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将矛盾纠纷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于初始。

坚持领导接访。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坚持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班接访,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实现矛盾早化解、早控制,确保初信初访案件全部化解到位。同时,督促各乡、街道办整合发挥综治、司法、信访等工作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好乡、村两级在区级信访“终点站”建设中的“前哨”作用。

坚持协防联动。督促各乡、街道办构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长—单元长—党员代表户”五级信访工作组织框架,明确信访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定期召开信访部署会,研究分析辖区矛盾纠纷和信访工作形势,做到早预测、早处理,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坚持防患未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员、“法律明白人”等队伍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到矛盾早发现、早掌握。村级纪检委员在做好来信、来电、来访的工作基础上,通过“网格走访、楼栋听访”的方式,当好群众的“眼睛”“耳朵”“嘴巴”。同时,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党员代表户等力量,让群众与党员一同参与到排查化解信访矛盾工作中。针对群众信访事项,实行“马上办、联合办、依法办”,力争在网格内解决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在日常监督中彰显民本情怀。

“群众利益无小事,干部作风需严实。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改善工作作风,着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蚌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