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用心做好来访接待 切实践行为民情怀

时间:2024-01-15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刚才认真看了您的举报信,您主要反映自己申请的低保迟迟没有审批下来,认为是村干部没有将您的材料上报。我们刚才电话和有关乡镇核实了您的低保审批情况,您的低保申请已在两周前由村委会上报至镇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审批中,还请您耐心等待一下。”近日,一位群众来到定远县纪委监委反映村干部不作为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释。

在来访接待中,定远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紧扣来访举报“当面”反映问题的特点,坚持从“看、听、问、研、答”五个环节,全面了解来访人反映的主要问题和诉求,及时核实情况,准确研判业务内外事项。既要把好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第一道关口,做到精准剥离业务范围外以及反映问题笼统、可查性不强的信访举报,从源头提升检举控告件的质量,更要当好“减压阀”,把来访群众心结纾解开、情绪疏导顺、怨气化解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的温度。

为更加方便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定远县纪委监委设置了醒目的指引牌,让来访群众更容易找到接访场所,并提醒来访群众携带好身份证。接访场所配备扫描仪、身份证读卡器以及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等硬件设备,实现了监控全方位、无盲区,有力保障来访群众的合法权益。候谈区滚动播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视频以及文化墙张贴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等。

“来访接待是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从站稳人民立场、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用心用情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获得感更强。”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