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推行信访“阳光反馈” 让匿名举报有“回音”

时间:2024-01-04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次公开反馈匿名举报件办理结果,并通报相关违纪违法问题,这对我们党支部班子成员来说,既是敲响了一记‘警钟’,也督促我们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规范国有林场建设。”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在该市胡乐国有林场召开匿名举报公开反馈会,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匿名反映一名党员干部存在“四风”问题的信访举报,向党员、群众反馈调查处置情况,并就该名党员干部所受处分决定的执行依据进行政策解答。

为解决匿名举报反馈难、重复率高等难题,做好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匿名举报“阳光公开”反馈机制,适时拓宽信访举报反馈范围,利用召开“板凳会”、座谈会等方式,公开通报匿名举报调查处置情况,把核查结果“晒”出来,既让信访人不“出面”也能知晓回复结果,又能对违纪违法行为予以曝光。

据悉,2023年初,该市中溪镇纪委召开“板凳会”,公开反馈反映该镇某村支部书记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的匿名举报处理结果,同时听取参会群众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建议,让处理结果“走出去”,把群众心声“请进来”,切实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有效减少重复信访举报件。

此外,为从源头办好初次检举控告,以点带面加强系统施治,在胡乐国有林场召开匿名举报公开反馈会后,市纪委监委针对胡乐国有林场日常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向其主管部门送达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其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完善制度漏洞,规范日常管理。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结合信访举报核查处置中发现的问题,累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3份,推动相关单位建章立制6项,力争做到办好一起信访举报、解决一类突出问题、规范一个行业领域,以个性问题解决推动共性问题整治。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用好交办件抓手,通过督导、会审、评查等有效手段,将初信初访办理到位、重复举报治理到位、群众举报反馈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