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督办+回访” 确保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

时间:2023-10-17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谢谢县纪委的同志们,这么快就把我反映的问题查清楚了,你们说的政策我听明白了,事情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现在我没有困惑了。”近日,在太和县纪委监委第六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反馈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后,来访人员激动地说道。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太和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督办+回访”新举措,有效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

“交办给你单位办理的信访件即将超期,请加快进度,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群众。”日前,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催办某乡镇纪委加快信访件办理速度。为提高信访件办理时效,该县纪委监委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管理,在信访举报数据库中建立信访举报“签收情况统计数据库”,安排专人定期从办理子平台导入未签收检举控告。为解决转交办信访件久拖不决、超时办理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建立了预警催办制度,实行“三色台账”分类管理,通过预警提醒、通报整改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办理责任。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健全信访件办理回访反馈机制,提升信访处置满意度,在严守办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在调查处置环节、结果反馈时加强与实名信访人沟通,确保信访群众及时知晓进展情况,建立信任,消除疑虑,切实提高实名信访人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力争初访办结即息诉罢访,降低重复访、越级访甚至缠访闹访发生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受理检举控告件124件,同比下降43%,检举控告总量、初次检举控告、重复举报持续保持下降趋势,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信访事项办理质效的不断提升。

“信访举报工作是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我们将把信访举报的办理变为疏导群众情绪、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抓手,通过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