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以案件质量评查促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10-08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反映王某个人支付电费证据材料不充分,请及时补查补证……”“被核查人曹某主体身份材料不全,部分书证无提取人信息,请及时整改……”日前,凤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和案件审理室组成案件质量联合评查组,对全县2023年以来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开展集中评查。

评查过程中,评查组成员严格对照《凤阳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办法》,紧密结合检举控告件办理质量评查标准,从受理、处置、反馈、归档等4大方面10项内容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进行全方位评查,量化评分。同时,采取抽查评查与重点评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聚焦查否反馈不满意的初次检举控告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件,做到“凡件必查”。

为确保评查结果充分运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逐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通报评查结果,并向办案单位“一对一”反馈问题,指导督促整改。同时,对评查发现的问题展开分析研判、对症下药,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通过调研督导、个案指导、集中培训、完善工作流程、细化标准要求等方式补齐短板,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已先后组织开展信访件质量评查2次,此次共评查检举控告件9件,发现问题21个,均制发问题整改清单,限时完成整改。

“信访举报工作直面群众、直面问题矛盾,办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信访矛盾的化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体检”严把案件质量关,持续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后半篇”文章,适时开展评查整改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办信质量和效率,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