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提级复核 促进信访件办结质量提升

时间:2023-09-25 1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复核发现,你组办理的汪某某信访件案卷存在走读式谈话审批表未经审批、汪某某谈话笔录记录人未签字、卷宗装订不规范等3个问题,请对照评查意见,认真落实整改……”这是贵池区纪委监委对已办结信访件案卷进行复核把关后反馈问题的一幕。

为推动信访件办结质量进一步提升,区纪委监委对近五年以来已办结的信访举报件开展“回头看”,组织委机关办案骨干对案卷进行全覆盖复核把关,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以问题整改促办件质效提升。

建立由分管领导牵头抓总,信访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信访室对2017年4月以来的信访件全面清仓梳理,转立案的信访件由案件审理室负责复核把关。对了结的信访件,信访室负责接收各承办单位移交的信访案卷并予以分组,分别交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复核把关。

此次复核重点围绕信访件的原信内容、证据材料、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文书规范和实名反馈等内容,既对履行审批手续是否到位等程序性问题进行审核,也对证据材料是否充分等实体性问题进行把关。截至目前,共对857卷信访案卷进行了复核,问题均已反馈给承办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对已办结信访件提级复核把关,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进一步压实承办部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