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多措并举化解信访难题解民忧

时间:2023-09-25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企业资质证书办好了,现已进入了试生产阶段。”“征地补偿到手了,非常感谢你们……”连日来,铜陵市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已办理的实名举报件开展回访,以“沉下去”的监督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升上来”。

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枞阳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以“上访变下访”为抓手,通过一线接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举措,将接访桌搬到群众身边,拓宽群众诉求渠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就在身边。

聚力重点压实下访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你出题、他答卷、我护航”专项行动,枞阳县纪委监委在做实调研、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聚焦教育医疗、社保救助、医保报销、住房保障等10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针对尚未调查处理的信访举报问题,坚持一问题一专班、一问题一方案,以部门协作配合的方式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找准问题存在的症结和原因,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精准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对已经办结的信访件开展回访了解,对妥善解决的信访件销号归档。

协作联动化解信访积案。坚持把“上访变下访”活动与治理重复访、疑难访工作相结合,全面排查起底到期未化解的信访积案,对重点案件逐案落实由一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精准核实信访问题的来龙去脉、利益诉求等,找准问题症结,落实“一案一策”机制,推动一批信访积案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同时,在做实“来信、来电、来访”常规投诉渠道的基础上,依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枞阳纪检监察网等平台,畅通线上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诉求。

上门回访提升满意度。针对受理的信访问题,紧盯受理、办理、办结等时间节点,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及时将调查情况、处理结果向信访人进行反馈,确保处置及时、答复到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并加强对重点信访问题的预警研判,通过工作提醒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的同时,建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