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多措并举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23-09-25 12: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真是太满意了,原来到处反映没有办成的事,后来向纪委反映过后,我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谢谢你们了...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信访人进行电话回访时,信访人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谯城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接访下访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从严密接访流程、规范接待用语等细节严起,注重情、理、法结合,耐心倾听群众反映。对业务内的来访及时受理,对业务外的来访,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2023年以来,累计接待信访72批次72人次。

精准分析研判。围绕信访反映的热点难点、重点行业领域及基层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查找各类信访举报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定期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形成综合分析报告,为研判政治生态、实施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以来,形成综合分析报告2篇。

强化督查督办。建立“三个一”督办工作机制,坚持一周一提示,每周梳理汇总转交下级信访件的签收、办理、报结等情况;实行一件一督办,针对久拖不决的信访件,逐一制作《信访件督办单》,由协管常委“一对一”指导督办;开展一月一通报,采取线上抽查与随机抽查、现场督办相结合,每月通报各基层单位平台应用及信访件办理情况,推动信访举报妥善处置、及时化解。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和信访监督作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谯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