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为担当者担当 为实干者正名

时间:2023-06-05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对我的支持和关怀,通过这次澄清正名,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近日,在怀宁县纪委监委组织的澄清正名会议上,凉亭乡干部张某说道。

基层党员干部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容易遭到误解,澄清正名能给党员干部吃下一颗“定心丸”。为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怀宁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失实信访举报进行全面汇总梳理,分析问题,总结经验,理清查处诬告陷害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程序,对诬告陷害的查处、澄清正名的流程进行规范,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202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澄清正名3次,在一定范围内为5名党员干部正名。

“如何开展澄清正名,确保正名到位。我们一般会充分征求澄清对象本人意见,根据失实信访举报造成的影响范围和程度,采取多种方式结合开展澄清正名。”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如2022年9月,我们在核查秀山乡蒋楼村村干部截留“粮食补贴”问题不实后,研究采用“书面发函+会议通报”的方式开展澄清正名,一方面向乡党委、村委会发出澄清函,另一方面在该村为民服务大厅召开澄清工作会议,会上宣读核查处理情况,帮助村干部卸下包袱,正确对待群众监督,取得了良好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外,为从源头上治理错告诬告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在畅通“信、访、网、电”举报平台基础上,积极推广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诬告陷害纪法责任,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举报,使群众从“要举报”转变为“会举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员干部的言行都会受到群众的关注,我们既要强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也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正名,努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