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开展“百名纪检干部入户夜访”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3-03-17 14: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有‘入户夜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村的道路问题彻底解决了,以后再也不用为路的事发愁了。”这是歙县白石源村50余名群众联名写给县纪委监委的感谢信,表明县纪委监委开展“入户夜访”工作扎实有效,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歙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通过开展“百名纪检干部入户夜访”行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以“半月一访、问题整改、跟踪督办、成效评价”的模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突出半月一访,深入收集问题。精心筛选重点村,着力以“小切口”展现为民办事大作为,采取“县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纪委”模式,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入户走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促民生”、“带案下访”推动化解信访问题等四项工作,每月开展2次集中走访,通过“面对面”走访深入群众身边,收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开展9批次的“入户夜访”,走访群众1995户。

聚焦问题整改,推动履职尽责。将收集的问题进行责任分解,按照清单内、业务内、业务外予以分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到单位、具体到个人,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止目前,通过“入户夜访”收集问题271个,推动解决172个。

全程跟踪督办,强化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强化对交办问题办理情况的监督,办理责任单位每周上报一次交办问题办理情况,直至问题整改完成,县纪委监委适时对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调度;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针对问题办理情况每月开展2次实地督查,直至问题办理完成。

注重成效评价,确保群众满意。坚持多维度评价工作成效,对于清单内的问题,确保办理完成后群众平台评价满意度达到100%;对于业务内的问题,各乡镇纪委做好问题的核查工作并答复反映人,确保反映的问题切实得以解决;对于业务外的问题,各乡镇办理完成后,纪检监察协作区进行随机抽查,实地了解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倒逼交办的问题不折不扣的完成。

“我们要通过‘进得去、坐得下、聊得开’的方式,从群众‘家长里短’中发现问题,将这些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