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背靠背”评查找差距 “面对面”解惑同提升

时间:2022-12-09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及委机关有关部室召开信访举报件抽查评查会议,对2022年以来转送下级且已办理完毕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体检”,以高标准严要求做细做实信访件“评查+审核”工作,切实把好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关”。

“这份案卷中的证据材料未注明来源。”

“案卷的初核报告有部分表述口语化,格式不够规范。”

……

在评查会现场,参评人员依据抽签结果,认真细致翻阅检查信访件案卷,并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重点对检举控告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结果反馈、文书格式、归档立卷等内容进行客观评价。同时,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纪检监察室和信访室实行“三室联审”,对案卷基础工作是否扎实规范、办理工作是否依规有序、处理结果是否公平公正作出综合研判,现场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评查累计发现信访件案卷存在“纪言纪语”使用不准确、结果反馈签字不规范等问题19个。市纪委监委坚持做好“整改+督办”的“后半篇文章”,精准靶向指导,形成评查意见,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点对点发出督办通知,并反馈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对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在系统内进行通报,在“当下改”与“长久立”上下功夫,做到聚焦短板、举一反三。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周检查、月调度、季通报”的信访举报工作落实机制,不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此次开展信访举报件互查互评,既是一次检验办信单位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的“开卷考试”,也是严格对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拧紧信访举报件办理各环节“螺丝钉”的“巧扳手”。

“检举控告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对信访举报件办理开展质量评查,旨在聚焦短板和问题,精准‘把脉问诊’,以实的举措和严的作风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