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提高基层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2-09-22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您之前反映的问题已经按程序进行核查,现在向您当面反馈有关情况。”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就重复检举控告件办理情况专程向实名举报人面对面进行反馈,用事实讲话、用真情暖人。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行实名检举控告件办理“三次见面”工作法,深入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促进信访举报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据悉,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专门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复举报治理工作的通知》,成立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明确重复举报由县纪委监委提级办理,实行一案一专班,推行“1+1+1+N”工作机制,即由1名委机关领导包案,1个纪检监察室、1个纪检监察协作区、N个镇纪委 “室区地”共同推进重复举报件办理,提升重复举报办理质效。

此外,县纪委监委注重沟通反馈,聚焦解决举报人对信访件受理办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满意度问题,在做好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匿名重复举报公开反馈。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情况下,由承办单位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办理情况,有效消除匿名信访人的疑问,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该县纳入第二轮重复举报治理的重复举报化解率达100%。

同时,按照《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完善初次举报件办理机制,实现检举控告“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全流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新的重复信访产生。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协作区+乡镇纪委’工作机制作用,从源头上提高基层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积极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