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因人施策暖心回访 解除心结轻装上阵

时间:2022-09-16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受处分后,纪委同志找我谈了很多,怕我思想钻牛角尖想不开,给了我很大帮助,以后将以自己为例,为同事做警示,希望他们不再重蹈覆辙。”泗县县直机关干部韩某今年7月份处分影响期满,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对其开展暖心回访时,他深受感动,郑重表态。

一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坚持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采用同志式、帮助式、挽救式的工作方法,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定期开展回访,与受处分人员进行专题谈话、思想疏导,以“暖心”回访给受处分干部希望和动力,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作为。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回访内容。成立县纪委监委“暖心回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分解工作任务,通过与回访对象本人谈心谈话、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和干部群众谈话,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以来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了解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回访对象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帮扶情况,了解办案人员的工作作风、把握“四种形态”的精准程度,并听取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

积极协作配合,提升回访质效。采取以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回访为主、县纪委监委回访为辅的工作原则,实行联合回访教育制度,压实派驻监督、基层同级监督的责任。通过回访教育,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肯定其成绩和进步,指出其不足和努力方向,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开心中疙瘩、甩掉思想包袱、清除心中顾虑,使其深刻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提升回访教育工作的整体质效。

用好回访成果,避免一访了之。回访结束后,集中汇总回访教育情况形成考察评议报告,为组织人事部门考察干部或廉政审核回复意见时提供参考,并将受访人员的工作生活方面的诉求和建议等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同时,监督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以案为鉴,查找制度、机制、管理等方面问题,取得“回访一人、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实效。

“‘暖心回访’是抓好纪律处分的‘后续工程’,工作中我们既要‘咬耳扯袖’,更要‘治病救人’。通过暖心回访教育,不仅要鼓励‘跌倒’的干部挺直腰杆重新‘站起来’,还要让他们重燃干事激情,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