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主动回访 做实信访举报件办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2-09-01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旌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您之前反映的问题已经按程序核查清楚,今天特意来向您反馈办理结果……”

“这么炎热的天气,你们还前来专门给我答复,对于处理结果,我非常满意!”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家住该县蔡家桥镇的刘大爷满脸笑容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县纪委监委着力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探索建立实名信访举报办理反馈回访工作机制,有效化解越级访和重复访,做实做细信访举报件办理“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信访举报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收集问题线索的‘主渠道’。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不仅要查清查透,还要对实名举报人及时进行回访,构建信访举报全流程‘闭环管理’,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朱久春介绍说。

据悉,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按照“谁调查处理、谁答复反馈”的原则,一方面建立实名信访举报办理反馈回访工作机制,对实名检举控告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受理,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另一方面对实名信访举报采取当面、电话、书面等形式,及时向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满意度调查,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按要求填写《信访案件反馈情况表》,确保实名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此外,县纪委监委采取“分管负责人+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片区协作模式,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所管辖村(社区)走访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问题线索摸排工作,主动收集群众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和基层“微腐败”等问题线索,切实将群众的烦心事化解在基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回访长效机制,把回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更加精准、深入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