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做好常态化信访反馈 让群众所忧件件有“回音”

时间:2022-09-01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关于您实名举报反映我区章某某的有关问题,目前已被受理,请您耐心等待,我们将在核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向您反馈结果。”宜秀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受理反馈。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常态化信访反馈、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反馈工作,加强闭环管理,宜秀区纪委监委创新信访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精准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上台阶。

受理即告知,避免重复访。针对在实际工作中,群众对问题办理情况不知情,误认为未受理未处置,从而重复访、越级访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实行受理反馈方式,在收到实名举报信访件后,第一时间与信访人联系,确认信息,告知受理情况,让群众少跑腿、少忧心。

上访变下访,主动听民意。在案件调查核实过程中,承办部门视情况可主动联系信访举报人进行阶段性反馈,一方面告知办理进度,倾听举报人意见,另一方面进一步了解是否有新问题、新证据,保障所有问题一次性解决,从而加快办理进度,提升工作质效。

办结立反馈,耐心解民忧。信访件办结后,按照“谁办理谁反馈”的原则,承办单位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进行反馈,详细告知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遇到群众存在疑问的方面,耐心解释并佐以证据,做到事事有回应。同时反馈人应做好反馈工作记录,并由举报人在《信访反馈意见表》上签字,做到闭环管理。

“信访满意度是衡量信访件办理质量的一把标尺,下一步,我们继续常态化推进信访反馈工作,以信访满意度为抓手,促进信访件办理质量稳步提升。”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