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主动约访听民声 情理融合解心结

时间:2022-08-29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政务警告不是简单批评两句,而是严肃的政务处分……”“兼职取酬收入也不同于贪污、受贿款,两者本质上有所区别……”“您的个人诉求我们会协助你向有关部门反映,保障你的合法权益……”

日前,一场约访在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展开。针对举报人对处理结果不认可,并向上级纪委反映等情况,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变群众上访为主动约访,由分管副书记牵头组织约访会,对举报人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消除举报人疑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组织,全力压实信访办理责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建立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接访约访下访制度,确定每周一为书记接访日、每周三为其他班子成员接访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领导包案机制,对实名举报不满意信访件和初次重复举报件包案领导第一时间介入,按照亲自靠前指挥、亲自了解情况、亲自协调解决问题、亲自审签核查材料的“四亲自”要求,一包到底。

查深查透,致力初次举报办理质效。树立质量生命线意识,坚持以高质量的调查结果、精确的追责问责取得举报人的认可。加大初次举报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复杂敏感的提级办理、直查直办,确保办理质量;对涉及征地拆迁、惠民资金等区域性、行业性问题的,深化“室组地”联动优势,集中人员力量全面核查,确保信访问题查深查透,后续整改见底见效。建立健全承办单位办结内审、报结材料预审及办理结果上审机制,严把程序关、审核关、报结关、反馈关,不断提升初信初访的办理质效,降低重复举报率。

高效联动,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隐患。与信访等部门建立高效的信访转送、信息互通、深化配合工作机制。及时研判签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准确剥离并转送业务范围外信访件;对存在信访隐患的,第一时间抄送信访部门和有关单位,助力将矛盾化解在一线、将问题解决在基层。进一步深化属地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联动,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信访事项案结事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