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双反馈”把实名举报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08-19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虽然问题还没得到解决,但才几天的时间,你们和镇纪委都给我打电话了,这让我心里感觉很踏实,我对你们纪检监察干部很有信心也很放心……”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小刘接到了一个来自实名举报人的暖心来电。

事情还要从7月上旬说起,该县纪委监委收到了一封实名举报信,当天上午,信访室就对信访人进行了受理告知,并签转到相应的属地纪委,要求尽快办理。过了一周,连城镇纪委便对信访人进行了受理告知。目前,镇纪委正在抓紧办理中。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对实名检举控告做到“双反馈”。首先,实名信访件经主要领导签批后,由信访室转承办部门进行办理,并要求承办部门对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阶段性地向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其次,承办部门须在办结后15个工作日内向实名举报人进行结果反馈:当面反馈的,反映人在《信访案件反馈情况表》上签署本人意见;电话反馈的,由承办单位做好反馈记录,通过及时告知受理,也间接减少了群众重复反映。

“收到实名信访件后,我们第一时间核实相关信息,联系举报人并告知其受理情况,减轻群众在等待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焦虑,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督查督办工作中,信访室还会与承办部门保持沟通,重点对实名检举控告进行动态跟踪了解,要求承办部门在检举举报平台上按规定上传进展情况,做好办理结果反馈,有效避免群众因对受理情况、办理结果无法及时知晓而导致的越级访、重复访,从而遏制信访举报增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统计,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办结实名举报47件,反馈率为100%,实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对实名检举控告人进行反馈是从根源上化解矛盾,减少群众重复访、越级访的有效措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与教育疏导结合起来,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