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做实信访分析研判 让监督执纪更加精准

时间:2022-08-18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接收信访举报92件,其中检举控告25件。从举报方式看,来信18件、来访29件、来电21件、网络举报24件……”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对今年上半年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专题分析,绘制出一张详实的社情民意“晴雨表”。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信访分析研判,对信访举报分类型、找特点、析原因、提建议,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更加精准详实的依据。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数据直接折射出百姓的民生福祉。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是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充分发挥民意‘直通车’的必然要求。”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朱久春表示。

据悉,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建立健全“周、月、季、年”定期分析机制,坚持从数据中找规律,每月进行同期数据对比,准确把握信访举报的走势和特点,深入挖掘信访变化的原因,及时提炼有价值的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此外,县纪委监委积极利用平台检查督办功能,建立信访举报信息录入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有力推动各类信访举报登记录入、扫描存储和分流转办工作更加规范高效、科学严谨,减少重复举报率,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和“第一个关口”的重要作用。

“信访工作是我们倾听群众声音的重要平台,也是反映地区和部门当地政治生态的重要窗口。我们将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分析质量,加强研判结果运用,以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为重点,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