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匠心做细信访办理 化解矛盾为民解忧

时间:2022-08-16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泗县纪委监委通过多举措组合出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

聚焦重复举报,做好专项治理工作。针对群众关注度高、化解难度大的重复信访举报,按照省市纪委监委要求持续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立重复举报治理工作专班,对2021年以来重复举报、初信初访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以此次省市开展深化重复举报治理活动为契机通过持续深化重复举报治理,坚持实事求是与依规依纪依法相结合原则,切实解决一批多年、多层、多头举报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信访隐患,做好排查化解工作。根据省市纪委安排,泗县纪委监委围绕排查重点,认真梳理可能发生“大规模聚集上访”“涉访个人极端事件”“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的涉及纪检监察领域的实名信访举报。结合来信来访工作情况逐件梳理排查,对于矛盾较大、存在信访隐患的信访举报,由分管常委带队,实地督促乡镇纪检监察机构优先办理,涉及业务外诉求的信访举报督促属地党委,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化解矛盾,维护信访稳定,取得良好的效果。

聚焦闭环管理,做好规范流程工作。泗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办法(试行)》,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规范流程,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问题台账。信访室对2021年以来收到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做好与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和承办部门对接,按照要求逐项准确填报,对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即行即改。截至今年6月30日,2021年以来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均已完成排查,并对存在闭环管理问题的信访件及时整改。(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