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信访反馈“面对面” 用“暖心回”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2-08-05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您向纪委反映情况的信访件,我们已经查办结束了,现向您反馈处理结果。”这是鸠江区白茆镇纪委工作人员日常向实名举报人反馈信访件办理情况的一幕。

“没有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能如此受到重视,我对纪委处理结果感到满意,你们的工作很细致。”实名举报人江某在反馈记录表上认真写上满意并签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实名举报反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及时沟通不等待,群众吃下“定心丸”。“收到实名举报后第一时间联系举报群众,不仅能与其及时沟通了解到信访件的相关具体情况,又能让群众提前吃下‘定心丸’。”白茆镇纪委负责人表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告知实名举报人办件进展情况的同时,详细登记举报人提供的具体信息,提高办件精准度和效率,同时减少因举报人对办理情况不知情而造成的重复上访现象。

严肃查办不回避,“闭环”管理显成效。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信访举报闭环管理,用“实名举报优先查,查完必有反馈”的态度,答复群众质疑、回应群众监督。采取电话、与举报人单独见面等方式进行回访,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反映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今年以来,已反馈办结群众实名信访件13件,群众满意度100%。

真心交心常沟通,架起群众“连心桥”。江某信访举报中,信访件处理与反馈结束后,区、镇纪委一直与信访人保持沟通,信访人不仅与信访对象化解了心结,敞开了心扉,主动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在致富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疫情防控期间,自费为敬老院和一线工作者送去猪肉慰问;近期高温天气期间,镇纪委主动和信访对象联系,得知其牵头联系乡贤向镇中心敬老院捐赠了牛奶60箱、苹果60份,让老人度过一个有“温度”的夏天。真心交心沟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架起了干群间的“连心桥”。

“我们坚持做到‘民声’件件有‘回音’、‘民诉’件件有‘处理’、‘真相’件件被‘公开’,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用‘暖心回’架起群众的‘连心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