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片区协作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22-07-21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东至县纪委监委自出台《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以来,健全完善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补的“片区协作”办理模式,着力破解乡镇纪委人手不足、人情干扰等难题,全面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区域相近、利于工作”的原则,将全县15个乡镇划分为4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从协作区内乡镇纪委挑选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过硬工作人员,由协作区统一调配,形成信访举报处置合力,加大对重点信访举报的办理力度,弥补了乡镇纪委办信办案力量不足“短板”。

“基层版系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访件接收、办理、办结等工作,办理材料要及时提交对应联系纪检监察室审批……”纪检监察室在召开协作区工作会议上强调。

针对乡镇纪委工作人员调整频繁问题,各协作区在人员配置上坚持“老新结合”,注重业务“传帮带”增强协作区履职能力水平。同时委机关定期开展培训工作,抽调人员跟班学习、以案代训,让协作区成员在实践中逐步学习运用谈话技巧、调查取证等办信办案程序和方式方法。

“今年以来,协作区共承办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12件,立案审查11人,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组织处理1人……”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盘点了协作区半年度办理情况。

协作区根据乡镇纪委提交提级办理信访举报的申请,经批准后由协管常委牵头负责,对应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审核把关,协作区统筹、调配区内纪检人员,采取领办、督办、异地办理等方式及时给予承办单位指导支援,减少和避免办信阻力,有效提升了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协作区有效解决了乡镇纪委人手不足的问题,也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实战中提高乡镇纪委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