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用心用力用情 全力压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

时间:2022-06-07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过你们协调我的房产证已经办好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在接到老王夫妇的来访反映的问题后,南陵县纪委监委联合籍山镇纪委一刻不停调阅档案、走访调查、核实材料,第一时间查清来龙去脉,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办理安置房房产证。

一直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全县信访工作作风专项治理,进一步压实信访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转变信访工作作风,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参与调查处置的16件重点信访件得到全面化解。

用心,始终做到一案一策一专班。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每周调度、顶格推进。通过查阅档案,走访当事人,在厘清诉求,还原真相,找准依据的基础上,精准定位信访症结,指导属地政府、责任部门逐件制定个性化解方案。组织审计部门对征地拆迁、村级集体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全面审计并公示,消除信访群众的疑虑,增强公信力。在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的同时,采取“室组地”联动办理模式,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督查组,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漠视群众利益行为,做到双线作战,互为促进。对成功化解的典型案例进行复盘总结,形成专项剖析材料,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防反弹、促规范、成闭环”工作机制的建立完善。

用力,统筹推进全程监督检查。为有效化解北泰御府业主信访矛盾,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县纪委监委安排督查组全程介入,第一时间设置举报箱,畅通来信来访渠道,全面及时接受信访举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在小区驻点办公,确保整改质量。截至目前,督查组参加北泰御府信访工作专班例会3次、现场接待业主投诉4次、约谈开发公司负责人3次,开展走读式谈话7人次,约谈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2次,查阅相关资料30余份,形成专题报告5份,并在县委常委会上进行通报。

用情,时刻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参加化解工作专班调度会议,3次带领民政、审计、国土等部门赴信访户家中话家常,讲政策,听建议,想方设法解决信访户实际困难,协调为2名信访群众安排公益性岗位,为1名信访群众解决门店经营困难。充分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群众情绪疏导,积极协调法院、公安局、检察院拓宽法律援助渠道,督促执行部门加快执行。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倾心尽力排忧解难,通过信访监督的“小切口”做深做实做细为民服务的“大民生”。

“通过信访工作作风专项治理,全县党员干部的群众立场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为民纾难、为民解困的公仆情怀进一步彰显,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信心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多部门、跨区域、分层次的信访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