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三个一线” 倾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22-06-02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反映几年的问题了,这些天你们为了我的事都来四五次了,我哪也不去了,相信你们能给我解决好。”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闸口村一位因邻里土地纠纷的信访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包案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谯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信访+”模式,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学在一线提升素养。重视打造过硬的纪法理论功底和业务一线部门的实践经验,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理论业务知识,着力提升信访工作人员的能力素养。信访部门熟练掌握“系统+平台”各项功能和具体操作的同时,抓好对各乡镇和派驻(出)机构的业务指导,规范平台基层版信访举报模块各功能的使用,推动平台基层版应用尽用。

深入一线倾听民声。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常态化,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信访真管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乡镇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主动约访群众,实地化解矛盾,从“背靠背”到“面对面”,变被动为主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接访、约见来访群众90余批次。

沉到一线化解矛盾。以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为抓手,着力于省市区主要领导及上级纪委监委批阅件的提级办理、复查复核、矛盾化解,谯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分解包保任务,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接收处置和跟踪督办领导批示信访件101件;梳理排查重复疑难信访件65件,已办结59件。

“信访工作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为指引,落实‘三个一线’,最终达到成效显现在一线的效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