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注重以案促改 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4-23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之前对村级事务的相关规定理解把握不准,开展工作总是畏首畏尾,这次认真阅读了县纪委监委编印的读本,我们终于能甩开‘包袱’轻装上阵,干事的底气和劲头也更足了!”捧着由旌德县纪委监委最新编印的《强化制度建设 规范村级“微权力”》一书,该县孙村镇的一名村干部感慨地说道,这也是县纪委监委强化以案促改、扎紧制度“笼子”,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强化反面典型案例的现实教育意义,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受到警醒,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以本地查处的村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试行)》,同时梳理了一批现有的规范性文件,并结合案例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发放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镇、村级党员干部阅读,有针对性地对纪律审查调查和县委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财务管理混乱、账务处理违规等工作漏洞和制度弊端进行深入分析,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水平。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十分注重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专门组建廉政教育讲师组到全县各单位巡回讲授廉政党课,同时大力开展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展播活动,采取正反面交叉结合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广吹廉风、广播廉种、广种廉根,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意识;另一方面不断夯实壮大廉洁文化阵地,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展示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深挖该县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勤廉”元素,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最常见的问题是身边人的问题,最具教育意义的案例是身边人的案例。要想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一定要从提升党员干部的‘浸入感’入手,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以案促改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强化制度建设,真正做到‘凡事必有制,有制必执行’。”(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