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打造红色廉政文化品牌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7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戒奢靡,倡勤俭。勿贪婪,存底线。家国情,廉洁梦。忠堂人,承遗风……”近日,在徽州区岩寺镇忠堂村,随处能听到学龄儿童吟诵着村里编写的《爱廉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徽州区纪委监委主动挖掘、整合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廉政因子,积极打造红色廉政文化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举办一批特色活动。充分利用区内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好徽州红色文化故事。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等,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本职工作,列出具体实施清单,截至目前已列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清单88条;精心组织学党史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网络在线竞答、集中观看红色电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辅导讲座等活动。

打造一批红色线路。坚持把弘扬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融合,传承红色基因与良好家风家教相促进,擦亮红色底色,打造红色廉政文化品牌。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廉政教育基地、忠堂廉政文化基地、谢裕大廉政文化示范点与全区5个村干部实训基地、4个党性教育基地(点)相结合,精心编排红色廉政经典线路,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文化熏陶中增强廉洁意识,让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为党史学习教育增色。截至目前,已接待各市、县学习团23批次。

组织一批红色宣讲。选拔一位业务骨干作为“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区直单位、乡镇、村(社区)开展党纪党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3次。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小小讲解员”实践活动,通过青春力量生动讲解遵纪守法重要意义。

推出一批廉政作品。积极开展“红色徽州”主题活动,结合忠堂明代监察御史牌坊,深入挖掘方贵文、方良曙等古徽州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廉洁文化故事。编写朗朗上口的《爱廉说》,在群众中口口相传。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撰写“纪检人手记”30篇。以徽州区这片红色沃土上发生的革命英雄事迹为原型,融入革命先烈优秀家风家训廉洁教育故事,区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摄制红色题材专题片《打不死的刘奎》,制作推出“红色的歌”“红色记忆”等微视频,创作《叶挺与汪五婆》《燎原》2部红色微电影等。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生产生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照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清单,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几件实事好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徽州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