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当好“廉”内助 共建互“廉”网

时间:2021-03-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洁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廉洁是和谐社会的助推器。为充分发挥女性在优良家风、家训、家规中的积极作用,镜湖区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为女性纪检监察干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排排坐,分享廉洁家风

“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且未正,焉能正人”, 镜湖区荆山街道浴牛塘社区的“当好“廉内助”座谈会强调,生活纪律中的家风建设尤为重要,助力女性纪检监察干部展现个人风采,兴廉洁家风、树浩然正气。

大砻坊康复路社区除了在座谈会上探讨如何做好家庭“廉内助”,感知传承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的重要性外,大家还自己动手制作了“廉心卡”。通过书写“廉洁心语”,晒出“廉洁心愿”,将清廉务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将自己的小家庭中去,建设温馨、和谐、廉洁的幸福港湾。

听听课,筑牢廉洁思想

“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家庭生活中不懈追求的目标。”荆山街道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 清风徐来润荆山”主题活动,鼓励女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投稿。通过一堂“好家训”公开课,宣讲古代先贤家风家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身边的家风故事,传递优秀的家训家风。随后评选出一份“好家风”倡议书和一篇“好家教”小故事,在公开课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筑牢大家的廉洁思想。

“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是我们每位‘廉’内助力所能及的,我们要做好党纪党规的知识储备,用好家训带动好家风。” 荆山街道荆西社区开展“常扫思想灰尘”廉洁教育学习会,在社区“妇女之家”学习党纪党规条例,营造颂廉学廉倡廉,争做家庭“廉内助”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女性合理合法维权,及时纠正家人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展示身边女性同胞的清廉典型,教育引导女性当好贤内助、把好廉政关,荆山街道棠梅社区特邀请安徽吉和律师事务所刘平律师,深入小区摆摊设点,专门为辖区女同胞们提供党风廉政建设咨询和女性维权知识宣传,以清廉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动动手,绽放廉洁之花

“快看她的插花,在其他花的衬托下,更显翠菊的高洁、优雅了。”

“今天学到了好多有关廉洁高雅气质的花语,以后家里的鲜花也有了更生动的意义。”

汀棠街道长宁社区“党建领航优雅花艺,绽放美丽清廉之花”的插花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修剪、弯曲、成组搭配、点缀等步骤,将百合、菊、康乃馨等代表着高洁的气质的花材,变成色彩斑斓、独具匠心,展现女性纪检监察干部高雅气质的花艺作品。

多肉盆栽因其独特的坚韧顽强的品格,成为近期女性纪检监察干部的新宠,张家山街道邢家山社区的“树清廉家风,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活动就是以多肉植物创意组合DIY为主题。大家在制作小盆栽的过程中,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分享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家训,温馨热闹的现场传出阵阵欢笑声。

热热身,展现廉洁气质

“我们墙上那个廉洁小故事是为了传达古人什么样的精神?猜一个四字成语的。”

“我想想……啊,两袖清风!”

“对了!对了!”

张家山街道三山里社区的女性趣味运动会现场笑声此起彼伏,你说我猜廉政成语、投环套物品、抖空竹、呼啦圈、跳绳、拔河……各趣味运动既有紧张激烈的竞争,又妙趣横生,展现了时代女性的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的风采。

健康的体魄是好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荆山街道荆西社区“塑健康体格 倡清廉生活”趣味健身活动,将女性纪检监察干部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解放出来,让她们的身心得到了舒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