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03-03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有幸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观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市纪委监委驻霍山县但家庙镇胡大桥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吕开胜高兴地说。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六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胡敏激动地说。

金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益乐表示,“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任务、最大的责任,在发挥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21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点,我们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攻坚战,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叶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玲表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们纪委监委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犇’赴新征程!”

舒城县张母桥镇纪委副书记张学齐说:“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正是因为一个个脱贫攻坚战士的无私奉献,才能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在向英雄致敬、在学习宣传英雄先进事迹的同时,更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对扶贫领域腐败零容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进乡村振兴做足做强纪律保障。”

“脱贫攻坚战役取得胜利,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的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基层纪检监察部门作为离群众最近的执纪监督部门,要充分利用好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为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保驾护航。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纪检人,撸起袖子加油干!”金安区清水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彭亿里信心满满。(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