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 学思践悟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时间:2021-02-25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淮南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夫读史之效,在发扬祖德,巩固国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一定要抓住传承红色基因这个重点,把党史学习融入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中。寿县是安徽省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和廉政资源”,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福源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寿县小甸镇第一面党旗纪念园、革命烈士曹渊故居、方振武烈士纪念园等本地优势资源,把党史学习巩固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把廉政教育开展好,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强心针”,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地斗争精神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铭记党的伟大创业历程,我们唯有不断学习党史、了解党情,才能不忘来时路,更好地拥党、爱党、向党,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八公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戴金说到。

市纪委信访室倪旭丹把学习党史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相结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作为党群关系的‘桥梁’,是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提升纪检监察信访队伍专业化水平,增强‘打铁’本领和精准服务群众的综合素质。”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驻市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沈国鹏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做到知与行相合为一,学与做相辅相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总是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的同志谈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