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廉”味活动扬正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时间:2021-02-05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俯首才能接地气,倾情方可惠民心” “人至无求品自重,事到知足德必高”……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镜湖区多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写廉政春联、剪廉洁窗花的活动,趁着年关,将“廉”意送进千家万户中。

“拉外援”  帮忙写

“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往年我都是在外面买的春联,但都没有老师们手写的好。”“抢”到一幅春联的周阿姨开心地说道,“剪窗花也很特别,让我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也让我看到了更美更独特的‘廉’政文化。”

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洗布山社区邀请了芜湖市老干部书画协会的志愿者们走入社区现场,给在场群众带去了一股股廉政春风。这边书法老师们认真而专注地挥毫泼墨,将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让充满了“廉”味的廉政文化跃然纸上。而另一边剪纸老师们将一张张红纸变成了图案丰富的窗花,朵朵剪出来的莲花状、梅花状的“廉”字图案烘托出廉洁的氛围,现场的居民群众们也跟着老师的讲解剪出了自己心中的廉政世界。

“建平台”  亲自写

“这么多年都是买的春联,今年的自己亲手写,感觉很不一样,并且也深深地记住了春联上的话。”

“孩子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廉洁故事,对他今后的成长也很有帮助。”

其乐融融的现场,居民群众开心地交流着……

为了扩大群众参与率,真正让廉洁文化走入群众的心中,镜湖区内多个社区和辖区内共建单位联合:范罗山街道青山街社区联合民生银行、赭山街道殷家山社区联合徽商银行黄山路支行、汀棠街道园丁社区联合信达建银物业建起平台,邀请居民群众参与进“写春联、剪窗花”的活动中。汀棠街道长宁社区则利用自身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好了“写春联”的活动场地,邀请社区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们作指导,将写春联的活动热热闹闹地开展了起来。

“送温暖”  社区写

“虽然由于疫情的阻隔给我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社区送‘廉’的活动,让我感到了今年这个年的‘廉’味依然浓。”因疫情不能返乡的务工者王师傅在收到社区送上门的春“廉”笑道。

虽然有很多群众可以亲自参与到活动中去,但考虑到有些特殊人群可能因为工作或者身体原因不能现场体验“写春联”活动,汀棠街道长宁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利用下班时间,为劳模、楼栋长、老党员、以及在芜务工因疫情不能返乡的务工人员等家庭送上了浓浓“廉”意和温暖。

“在疫情特殊时期,上门送春‘廉’, 我们虽然辛苦点、累点,但让居民安心、感受温暖,我们的辛苦劳累都是值得的。”社区工作人员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