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6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在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行动和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月22日晚7点整,蚌埠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的全体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新闻报道。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会公报在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时,明确将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要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固镇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家武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将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需要一刻不停地推进,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李克健感慨地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反腐败斗争,紧盯征地拆迁、民生工程、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全会公报明确提出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为我们今年的工作指出了方向。作为一线‘铁军’,根据这一指向,我们需要进一步强化经济方面的业务知识,用好每周室务会,加强业务交流,以学促思,以思领践,更好地完成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怀远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田亚在室务会上说道。

“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五河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顾承厚表示,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情况的监督,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划出重点’、‘指明弱点’。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在强化内部监督,自我约束的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四风’专项整治工作、疫情防控及其他重点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善用‘四种形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社会发展‘育新机、开新局’护航。”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说到。

“我们乡镇纪委作为反腐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强化政治监督工作,做好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工作,使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基层实处,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禹会区长青乡纪委书记李广圣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